2018/06/08 12:44

"波奇貓"控貼圖被抄襲 "妙可貓"遭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通訊軟體的貼圖市場越來越廣,商機越來越大,前陣子爆發妙可貓作者控告白爛貓作者疑似抄襲,但檢方調查後不起訴處分,沒想到妙可貓的作者,反而又被另外一名波奇貓作者提告侵權,檢方認定畫風相似,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妙可貓的作者。

可愛的波奇貓貼圖在通訊軟體上,就是年輕人最愛的款式,簡單可愛的小清新畫風,再加上文字描述,這是作者愛蜜莉的作品,她把寵物貓咪創作成貼圖波奇貓,沒想到卻疑似有其他作者抄襲,兩個畫風、顏色都很像,波奇貓的作者指控妙可貓作者,後期畫風疑似涉嫌抄襲,實際把兩人作品比一比,兩隻貓咪同樣都是橘貓,畫風類似有圖有文字,再看看問號的位置一樣,甚至貓咪身體往旁邊彎,動作也一樣。

新北地檢署認定妙可貓作品後期風格和波奇貓真的太像,會讓消費者混淆分不清楚之外,再加上波奇貓作者曾經出過圖文書,認為妙可貓作者有機會接觸相關作品,也因此讓檢方認定有抄襲的可能,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妙可貓的作者,檢方謹慎查證,希望保護作品原創性,不讓抄襲問題影響創作者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