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9:48

超萌台鐵服務員 pepper機器人報到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到台中火車站搭車會發現多了一名新的服務員,它是PEPPER機器人,旅客可以透過它胸前的觸控螢幕查詢火車時刻和車站公告,而且PEPPER還可以和民眾互動、握手、玩猜年齡,只是它的聽力不太靈光,要講出正確的關鍵字,它才會理你。

台中火車站來了新的服務員「PEPPER機器人」,除了跳舞,他的任務是和民眾互動,但這一位太太講了好幾遍,PEPPER都聽不清楚;原來必須講出設定好的關鍵字才會成功。PEPPER第一天上班狀況百出,一位漂亮小姐跟他講話,他的頭都轉另一邊不肯看人家,要不然就是答非所問、不肯透露幾歲,但很樂意猜民眾年齡,只是準確率不高。

PEPPER機器人不光可以互動、玩遊戲,最主要的工作是當導覽員,台中火車站引進PEPPER機器人,民眾可以利用它查詢火車時刻和車站公告,未來它上班時間是周一到周五早上8點到下午5點,但它跟人一樣享有"勞基法",如果太多人跟它互動,機件運作的溫度超過28度它就要休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