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20:41

越南蓮子混充白河蓮子 分辨有撇步!

劉漢生 邱君萍 高燕泰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白河蓮花季在5月底展開,但現在卻有大量的越南蓮子氾濫,冒充白河蓮子在市場以低價銷售,傷害農民銷售,進口的有漂白過,價格雖然便宜,但是煮不爛,正統的白河蓮子雖然顆粒小一點點,但是品質好,吃起來又脆又Q,買之前請仔細分辨。

今年由於乾旱造成不少蓮田也乾涸,生產面積減少,蓮子的產量也少了一半,蓮農們憂心生計的同時又有從越南進口的蓮子,企圖魚目混珠在傳統市場銷售,蓮農們說,進口的有漂白比較大顆,價格雖然比較便宜,但是煮不爛,正統的白河蓮子雖然顆粒小一點點,但是品質好,吃起來又脆又Q。

蓮農們忙著剝蓮子,要剝一顆程序好幾道,台南白河蓮花季登場,只是今年遇上乾旱,沒雨水讓蓮田大面積乾涸,蓮子的產量也少了一半,這時候竟然有進口的蓮子假冒白河蓮子來銷售,越南蓮子除了漂白過,還煮不爛口感不好,只是越南蓮子跟白荷蓮子外觀差在哪裡?

簡單的來說,越南蓮子尾部的洞又圓又大,顏色偏白。白河蓮子,尾部的洞小小的,顏色偏黃,而這些進口的蓮子通常都在傳統市場裡賣一斤只要250元,但是白荷蓮子因為是純手工,一斤是380元,雖然價格貴了一些,但是白河蓮子,品質好口感佳,吃起來又脆又Q,蓮農們希望民眾,別貪便宜而買到了進口蓮子,認明購買白河蓮子,除了好吃,還能幫助辛苦的蓮農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