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王子畢業 現場冠蓋雲集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六月畢業季,各校陸續舉辦畢業典禮,而這個學校的畢業典禮有貴賓遠道而來,就是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王妃,參加在台灣留學的王子班科希的畢業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陪同,現場重量級貴賓雲集,班科希王子代表畢業生以中英文致詞,校方也頒發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給國王。

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實踐大學的畢業典禮很特別,因為來自非洲史瓦帝尼的王子班柯希,也是今年的畢業生,他的父親國王恩史瓦帝三世,遠道而來參加畢業典禮。

企管系的班柯希王子本來在英國讀高中,但恩史瓦帝三世為了讓他學中文,特地將王子送到台灣唸大學,還親自來參加畢業典禮,面對中國大陸頻頻挖角我國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力挺。

實踐大學特別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給恩史瓦帝三世,副總統陳建仁也期待台史兩國邦誼能堅定持續下去,班柯希王子畢業後決定繼續在台灣攻讀碩士,而王子的弟弟今年秋季也將來台就讀,史瓦帝尼與台灣邦交50年不變,成為台灣在非洲唯一也是最好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