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19:55

高中老師車禍腦死器捐 造福10多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在高雄長庚醫院有場感人的器捐感恩追思會,其中一位捐贈人是台中明道高中的徐瑄儒老師,去年為了課程規劃開車到屏東勘查,卻發生車禍腦死,妻子完成他器捐的心願,捐出了心臟、肝臟、腎臟等救了10多個人,徐太太說,先生讓更多的人生命延續下去,也讓她覺得先生還活著,只是去遠方旅行。

甜蜜的夫妻合照,幸福的一家三口,照片裡的男主角台中明道高中的徐瑄儒老師,106年為了課程規劃開車到屏東勘查,卻發生車禍腦死,夫妻倆個結婚前就簽下器官捐贈書,在人生最後的時刻太太完成他的遺願,捐出了心臟肝臟,腎臟鞏角膜血管,救了10多個人。

當初救治徐老師的,高雄長庚醫院舉辦了一場器捐感恩追思會,邀請來了徐太太感謝她幫先生完成的大愛,收起眼淚笑著分享過去合照,先生救了許多人,徐太太也覺得他還活的只是去太空旅行了。

捐贈者的大愛,延續了受贈者的生命,就像這位姿萱一樣,國中時因為罹患,肝臟先天性銅代謝異常肝嚴重纖維化,因此接受器捐進行器官移植讓她可以重生,捐贈者的器官讓受贈者有機會展開美好人生,受贈人滿心的感恩,捐贈人家屬也似乎感受著摯愛仍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