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1:00

臭氧濃度過高 北部空氣品質亮紅燈

臭氧濃度過高 北部空氣品質亮紅燈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環保署今(13)日上午9時監測結果,北部、雲嘉南及澎湖等地區出現臭氧濃度升高的情況,其中北部及澎湖地區甚至亮起「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燈指標。環保署提醒民眾,敏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在戶外劇烈活動。

今日上午9點,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結果發現,因境外臭氧移入及本地光化作用,臭氧汙染物的濃度升高,又以北部地區與澎湖最為嚴重,空氣品質指標等級列為紅色警示,代表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而雲嘉南地區與金門馬祖的空品等級則是橘色警示,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餘竹苗、中部、高屏及宜花東等地區則是普通等級。

在上午10時的監測中,全國77個監測站有7站亮起「紅色警示」,其中包含士林、陽明、林口、富貴角、澎湖馬公、馬祖以及最南端的恆春站。而亮起「橘色提醒」的共有22站,包含北部中山、萬華、新莊、桃園、觀音,中部台西、麥寮以及金門等地區。

環保署表示,下午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降雨及雲量增加之時間略有差異,但受境外臭氧移入影響及本地發生光化反應,中午前仍有區域臭氧濃度上升。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尤其是敏感族群、老人或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翻攝環保署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