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開齋搭端午 柯P送粽共歡慶

穆斯林開齋搭端午 柯P送粽共歡慶 | 華視新聞
觀傳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封齋期滿,全球穆斯林進入歡慶的開齋節。今年正好適逢端午連假,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為推動穆斯林友善城市,於今(17)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2018臺北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結合嘉年華的形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同樂,配合端午節習俗,發粽做外交,還準備開齋節特製悠遊卡,拉近穆斯林與民眾的距離。

觀傳局提供
觀傳局提供

柯文哲提到,去年開齋節,數萬名穆斯林齊聚臺北車站,很難想像有哪個非穆斯林國家能夠接納這樣的大型慶典活動,今年移師大安森林公園,可以讓市民與穆斯林彼此有更多交流。

柯市長表示:「如果我們的城市可以更友善,讓這群穆斯林朋友可以跟家鄉的親友分享『臺北經驗』,也是一種城市行銷。」

觀傳局提供
觀傳局提供

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處長羅伯特表示,很感謝柯文哲的團隊,在6月15日協助代表處於臺北行旅廣場舉辦開齋會禮,而今日更規劃開齋歡慶,讓穆斯林團聚、分享喜悅。今年開齋節全臺有15個縣市、24個地點舉辦開齋慶典,羅伯特說,感受到臺灣對穆斯林的友善。

觀傳局提供
觀傳局提供

由於開齋節是按照伊斯蘭曆法推演,並非固定日期,今年正好遇上端午節連假,藉由這次難得的巧合,柯文哲特地贈送符合清真認證的臺灣冰粽給在場的穆斯林,一起分享節慶喜悅。

特地從桃園搭火車北上來參與開齋節的印尼穆斯林移工表示,在家鄉開齋都會吃Ketupat這種粽子,沒想到臺灣也有跟粽子有關的節日,很感動每年臺北市都很用心辦開齋節,感覺自己也是這裡的一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