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6:35

全台水庫進帳逾3億噸 台南.澎湖解除一階限水

全台水庫進帳逾3億噸 台南.澎湖解除一階限水 | 華視新聞
取自google地圖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連續一周大雨不停,全台水庫進帳逾3億噸暫時解決水情告急,經濟部水利署今(22)日召開水情會議,決定解除台南、澎湖地區的一階限水,水情稍緊為綠燈,有減緩水情危機,高雄地區由綠燈轉為水情正長藍燈。

不過,桃園地區因石門水庫用水需求大,仍維持目前的水情稍緊綠燈,其他地區則維持水情正常藍燈。

根據水利署監測資料,自13日至今天上午10時,全台水庫預估總降雨效益達3億77萬噸,其中曾文、烏山頭及南化水庫共進帳1億6300萬噸,大大紓緩原本緊澀水情。

今天會議也討論嘉南灌區二期稻作前3組供灌,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依目前狀況評估,可在7月11日開始正常進行供灌,後3組供灌狀況須觀察後續水情狀況再行評估。桃園地區目前仍在進行一期稻作收割期供灌,預估7月中旬開始進行二期供灌,同樣須依後續水情審慎評估。

王藝峰表示,這波鋒面已經進入尾聲了,帶來降雨稍為減緩水庫缺水的情況,之後進入夏季氣侯型態,多為午後雷陣雨,水利署將持續監控水情及節水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