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3:05

潛水好消暑! 上岸後搭飛機恐傷身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即將到來,許多民眾喜歡潛水消暑,但醫師提醒,潛水後千萬別立刻搭飛機,因為潛水的氣壓可能都還在你的身體裡還沒排除,如果潛水當天立刻坐飛機,可能會頭暈、四支麻痺、呼吸困南甚至休克。

暑假即將到來,許多民眾喜歡潛水消暑但醫師提醒,潛水後千萬別立刻搭飛機,至少要等24小時到48小時後再上機,否則會使潛水夫病加劇。背裝備潛到海裡,一睹美麗海底世界,潛水是很多人愛好的活動,但小心上岸潛水夫病發作,要是再搭上飛機,後果不堪設想。

潛水夫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關節痛,患者會出現頭暈,四肢麻木呼吸困難,甚至休克等症狀,急性潛水夫病分為第一型和第二型,第一型通常會在上岸後,24小時到48小時內發生,需立即加壓治療。

醫師建議,潛水民眾不要一口氣上岸,最好一次上升10公尺,待個10到15分鐘,再往上升,以此類推直到上岸,這樣才能降低潛水夫病發作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