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16:14

姪兒兩頭燒轉手肉攤販 樹菊嬤菜攤畫下句點

姪兒兩頭燒轉手肉攤販 樹菊嬤菜攤畫下句點 | 華視新聞
清大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善心嬤陳樹菊日前休息養病,隨後表示要從菜販退休,好好休養身體,原本將交棒給姪子,姪子最近也因父親身體出狀況,無法兼顧,因此菜攤易人,改賣香腸、臘肉。

樹菊嬤5月出才將菜攤交給姪子,最近前往中央市場,有民眾發現阿嬤的「員金蔬菜」招牌不見了,接手的蔡姓老闆說,她是6月1日接下攤位,原攤位主人是陳樹菊的姪子,因父親身體不好,無法繼續經營,因此由她接手。

樹菊阿嬤今年2月初病倒在菜攤,緊急送醫發現盲腸破裂趕緊開刀,救回一命後,樹菊嬤休養到5月初交棒給姪子,決定放下退休,姪兒陳彥龍,從5月初接手以來,經營一個月,每日凌晨要出門批菜,一方面要照顧父親和家庭,體力有限擔心負荷不來,轉讓給他人經營。

如今好好放下休息的陳樹菊,從13歲開始賣菜,20歲那年論及婚嫁,卻因父親一句話「妳嫁了,兄弟姐妹怎麼辦」,錯過了婚期,一生幫忙賣菜又照顧弟妹。陳樹菊孑然一身,因早年弟弟和母親都受到外界幫忙,她也反饋給需要的人,傳遞這份愛的精神,從市井小民城為時代雜誌的百大人物,陳樹菊的一生風光,被世人譽為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