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菜價三級跳 青江菜漲最多!

  帕布才剛過境,梧提就緊跟著來,連續兩個颱風,儘管還沒帶來災情,不過各地蔬果價格,卻在預期心理下,持續上漲,從上游批發到零售市場,葉菜類價格一片混亂,漲幅從一成到四成都有!

  菜販喊著:「超市貨,路邊價!趕快哦!颱風天!我家的菜不漲價!」儘管菜攤老闆大聲喊,掛保證,不過家庭主婦出手買菜,還是覺得菜價漲了。一位林太太說,「以前絲瓜一條才五塊錢,現在要十五元,還是要買呀,要吃呀!對不對?」零售市場的菜確實變貴了,民眾忍痛採購,就擔心連著兩個颱風來,今天不買明天會更貴,大家都這麼想難怪菜攤前出現搶購人潮。

  預期心理加上需求貨量大幅成長,零售市場蔬菜價格一片混亂,青江菜每台斤甚至從十八元漲到廿五元,茄子漲幅也不小,每台斤從廿四元狂飆到卅二元。平均上來看葉菜類漲幅超過一成,倒是根莖類價格持平,相較之下大賣場的菜價就比較持平。從青江、白菜到空心菜,每把通通十三元,民眾搶便宜業者營收也成長三到四成!

  颱風天不只蔬菜價格持續上漲,水果價也蠢蠢欲動,南投豐丘的果農,就趕在風雨之前連夜搶收葡萄,豐丘葡萄果農說,怕他們那邊的道路斷掉,所以能搶收大家都趕緊搶收,能採多少算多少,少賠就算多賺。沒辦法農民看天吃飯,就連消費者的荷包縮不縮水,也得由老天爺決定。(記者賴賴佩真 張春峰 黃炫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