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09:33

水果價跌止不住! 果農苦笑蔡英文森77

水果價跌止不住! 果農苦笑蔡英文森77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農委會才發佈新政策,要協助農民調整「產銷結構」,不讓台灣水果只要產量一好,價格就直直落。只是政策才一推出,今(6)日大台北地區的水果批發價格又下跌,果農聽到慘價,只能苦笑。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顯示,今大台北地區平均水果批發價每公斤27.9元,相較昨日的每公斤31.9元,下跌4元,短短一天的跌幅逾1成,其中夏季水果包括香蕉、鳳梨、芒果、西瓜、芭樂通通跌,最高單日跌幅將近2成。

芭樂今批發價每公斤16.5元,香蕉每公斤18.2元,芒果價格稍高,來到每公斤43.4元,西瓜每公斤11.3元,鳳梨每公斤17.6元。

昨日總統蔡英文才對於水果價格崩盤坦言生氣,農委會緊急推3大政策「外銷、加工、直銷」來救火,結果還沒穩住價格,今天竟還繼續跌。

而跌最慘的「火龍果」,上月初每公斤價格高達75元,今天的價格卻連一半都不到,只有每公斤20.3元,讓果農一點也笑不出來,直說「賣也是虧,就讓猴子吃吧」,聽的出來果農真的很無奈,只希望政府新政策能夠救救水果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