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14:41

最新德國研究 打領帶"影響工作效率"

最新德國研究 打領帶"影響工作效率" | 華視新聞
德國研究指打領帶恐影響工作效率(翻攝網路)

吳念達 報導  / 德國

德國近日發表了一項新研究結果,他們針對30名年輕男性,發現打領帶會對靜脈造成壓力,導致大腦血流量減少7.5%,因此可能會影響工作表現,雖然不會引發明顯的身體症狀,但專家表示,打領帶這個行為足以影響認知功能;事實上,目前有越來越多國外企業都提倡不要再打領帶。

根據外媒報導,德國荷爾斯泰因醫學院邀請30名年輕男子做實驗,其中15人必須繫上拉緊的領帶,且是「全溫莎結(Full Windsor)」的打法;另外15人則不用打領帶。接著研究員利用核磁共振(MRI)發現,打領帶的男人大腦血流量立即減少。

研究指出,打領帶的男性腦部功能顯著下降,專家認為這可能會影響到人的認知功能。而先前也曾有一篇發表在《Stringer期刊》上的資料顯示,繫上領帶後眼睛的壓力也會增加。

目前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已故的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賈伯斯(Steve Jobs)都曾提倡上班不用打領帶,改穿舒適的衣著。而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在2005年也推出「Cool Biz運動」,鼓勵上班族不用打領帶,可以改穿POLO衫或短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