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2:55

暴雨襲! 斥資563萬 通車8天橋面塌

王美雅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市

大雨讓剛通車一個多禮拜的橋塌陷!連接嘉義縣水上鄉和嘉義市湖子內重劃區的''願心三號橋'',上個月23號剛風光通車,沒想到這兩天的大雨出現兩處坍塌,民眾質疑是豆腐渣工程,縣府表示是橋面排水造成路基流失,會立即進行改善;另外在屏東枋寮鄉的大庄路,路面也有被掏空崩塌的情況,一早在大庄村有多處淹水,居民冒險涉水通行。

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行,橋面上有兩處塌陷,寬度約1-2公尺,路面很明顯出現高低差,居民好怕這會繼續塌,這是連接嘉義縣水上鄉民生社區,和嘉義市湖子內重劃區的''願心三號橋'',上個月23號才風光剪綵通車,這兩天的豪雨卻讓橋出狀況,民眾質疑是不是有偷工減料。

同樣在嘉義,水上鄉中庄村的居民王先生欲哭無淚,他的雞舍在赤蘭溪河床邊,抱怨北岸的堤防一直都沒有興建護岸,這幾年來每逢下雨就往這裡崩,這次雨一下更嚴重,雞舍岌岌可危了

在屏東枋寮鄉大庄路,也有被沖刷掏空的路面,大雨還讓大庄村,多處積水,汽車經過濺起陣陣水花機車難以通行,這條路是村落的主要聯外道路,要提醒用路人,經過特別小心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