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13:16

豪雨襲港都 馬路逾6千坑洞怎麼"行"?

王美雅 徐靖壹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連日大雨,很多道路都坑坑洞洞。根據統計,因豪雨產生的坑洞已經超過6千個地方。事實上,每次大雨後,高雄的道路就會坑坑疤疤,民眾抱怨爛路很多。而大雨下不停,高雄市持續傳出淹水災情,樹德科技大學前的馬路一度水淹到小腿。

民眾拍下的影片看到,高雄樹德科大前面的道路汪洋一片,一早強降雨造成這裡嚴重積水,一度水淹半個輪胎高,不少機車因此拋錨,騎士難以通行,放置三角錐提醒用路人注意,經過要特別小心。

連日的大雨,也讓高雄市很多路坑坑疤疤,滿目瘡痍,因大雨產生的坑洞已經超過6千處,因為還在下雨所以坑洞都只能做臨時補丁,民眾抱怨很多地方一下雨過後就變成超危險道路,養工處也派人全力趕工修補,這也表示高雄重車是全台密度最高,加上夏天高溫多雨,影響道路品質。為了增加道路耐久性,在材料上搭配使用改質瀝青和轉爐石,今年也會投入14億元來改善道路鋪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