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 13:23

少子化衝擊.考照改制 駕訓班

少子化衝擊.考照改制 駕訓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少子化衝擊!嘉義區監理所統計從去年6月到今年5月的汽車駕照報考人數比前一年同期減少5千多人,衝擊最深的是駕訓班,教練的月薪都靠學員人數支持,非寒暑假的薪水平均只有1萬5千元,無法生存,爆發離職潮!

來到嘉義的駕訓班,明明是暑假旺季大月,但練習場上看起來卻空空盪盪,只有小貓兩三隻,教練們也很感嘆,嘉義區監理站統計,從去年5月汽車考照強制道路考驗上路後,6月開始到今年5月的駕照報考人數是1萬2176人,比前年同期1萬7296人,減少了5120人。

這還只是嘉義地區的狀況,對於靠學員數支撐生計的教練來說,日子越來越不好過,非寒暑假時的月薪甚至不到1萬5千元,讓大家得另想出路,去年重回台灣的UBER擔任平台角色和租賃車業者合作,有不少教練也想去考照兼差,但這一年來因為壓低車資競爭的關係不但引起計程車司機反彈,也因為不堪收入銳減,至少200到300人解除合約關係,少子化衝擊不但影響學校,現在連駕訓班都受到影響,教練們大嘆真的很"薪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