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20:17

全台危險水域多 留意告示勿下水

欒治誼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北中南以及東部都有要命的危域水域,根據統計,溺水意外最頻繁的,北部就屬烏來山區和三峽大豹溪,中部以苗栗龍鳳漁港和台中頭汴坑溪,以及古坑萬年峽谷意外最多,而南部就是墾丁和高雄蚵仔寮,東部則是七星潭,提醒民眾這些水域不適合玩水,不要心存僥倖,賠上性命。

每到夏天,消防隊員頻繁的在和死神拔河,搶救溺水民眾。危險水域大都像這樣,看似平靜,其實暗潮洶湧。今年國建署公佈全台最危險水域,新北烏來水域,6年奪走5條人命,南台灣墾丁,4次意外有6人溺斃。不只這兩處,北部的大豹溪和苗栗的龍鳳漁港,7年內就發生27件溺水案。在雲林古坑的萬年峽谷,當時3名大學助理研究員跌落6公尺深的峽谷,險些沒命。

再往東走,著名景點七星潭也是奪命水域,過去曾經3年奪走5條人命,因為這裡地形奇特,距離海岸不到50公尺的距離,水深就迅速垂直向下降,加上週邊暗流密布,一不注意就會被海浪捲走。民眾夏天消暑,選澤水域一定要避開危險地區,不要戲水不成,引發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