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19:56

防曬乳人體測試 係數高.量夠才有效

陳孟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天氣很熱,防曬油該如何慎選呢?將防曬產品塗在人體上,在經由紫外線燈光照射6小時,這個實驗室是經過認證防曬乳測試的實驗室,發現只要擦得比較薄還是會曬傷,建議民眾選擇係數高的產品,重點是用量要夠也要塗抹均勻,才有最好的防曬效果。

飆高溫,太陽好毒辣,一不小心露出來的皮膚,背上胸前都曬傷,市售防曬乳有用噴的也有用擦的,係數也不同有的35和50,甚至還有4個+。

防曬乳到底能不能真的有效防曬,全國唯一人體防曬乳測試實驗室,就是用人體做實測,大男生的背上畫兩個格子,一個沒擦防曬另一個擦上防曬乳,模擬紫外線燈光照了6個小時,再等24小時見真章。

專家說,民眾可以選擇係數高的產品,因為天氣熱一流汗,防曬乳就沒了,最重要的昰擦的量要夠,一平方公分大概2毫克,想對抗艷陽,擦了防曬產品每隔2到3小時都得補擦,如果沒擦對一樣可能曬傷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