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9:54

不關冷氣更省電? 實測僅限5.5小時

不關冷氣更省電? 實測僅限5.5小時 | 華視新聞

陳鋼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每到炎熱的夏天隨著使用冷氣頻率增加,昂貴的電費讓人好心煩。雖然日本曾有個說法,24小時不關冷氣能省電費,但日本電視台找專家實際測試後,發現容許範圍其實是在約5個半小時內。不過國內專家認為,無論節目怎麼說,只要長時間不在家就該關冷氣。

炎炎夏日回到家就要打開冷氣,清涼一下,但吹越多電費也越多,夏天要怎麼省電總是讓人煩惱。日本曾有說法認為,24小時不關冷氣能省電費,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電視台找專家上節目實測。

實驗數據顯示,剛開機時最耗電,室內溫度下降後耗電量才逐漸變少,但專家表示這不代表這個說法就此成立。

日本節目計算的結果,5小時27分以內不關冷氣能省電,但專家也指出,天氣、房屋種類和冷氣機型都會影響實驗結果。那到底要怎麼開才省呢?專家表示2小時以上就應該要關冷氣,但如果半小時、1小時就回來,開開關關不見得會省能源,另外台電也指出,最實際的還是慎重選擇適合房間的冷氣機型,再用對方法才能真正達到省電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