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20:56

日本酷熱難熬 業者推神奇消暑背心

日本酷熱難熬 業者推神奇消暑背心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最近持續酷熱的天氣,進入7月以來,因為中暑而送醫的已經超過1萬人。然而也有不少業者,趁著這波熱浪,推出一系列稀奇古怪的消暑產品,像是能塞進褲子的電扇,甚至是接上水瓶的神奇消暑背心。

近年來夏天越來越熱,特別是日本還一度測得攝氏40.7度的高溫。日本官方統計今年進入7月以來,已經有超過1萬人中暑送醫。酷熱天候也讓相關業者嗅到商機,在東京聯合舉辦「酷熱對策展」今年已經是第4屆,只見各種千奇百怪的消暑產品紛紛出籠。

像這支小電扇不但能塞進褲子,而且穿上外套就不顯眼,跑外勤也不怕。還有常見的噴霧灑水系統,不過它噴出的其實有9成是空氣,連水滴也縮得很小。

但更引人注目的還是這件背心,它就叫「人體冷氣」。利用管子把冰水從腰包裡的水瓶,引入背心裡讓人穿了透心涼。真的很涼快耶大熱天也能穿,而它要價自然不便宜,一套要11萬日圓,合台幣約3萬多,不過與其花大錢購買這些產品要防中暑,還事隨時注意補充水份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