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3:20

手搖飲熱量最高差4.2倍 1杯就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很多民眾都習慣買手搖飲解渴消暑,但是喝進多少熱量完全不在意,雖然衛福部3年前規範業者要在店面標熱量和糖量,但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同款飲料有含跟不含配料的,熱量最高差4.2倍,只要喝一杯就超標。

布丁奶茶、抹茶奶霜這些飲料聽起來就好好喝,但是究竟喝了多少糖量和熱量,董事基金會5、6月在大台北地區隨機抽驗67款飲料,發現熱量跟糖量都非常驚人。糖量排行榜,第1名珍珠蛋糕奶茶,700毫升一杯的糖量高達91克,已經超過成人一天攝取的兩倍,第2第3名,民眾以為比較清爽的梅子金桔綠茶和百香綠茶,糖量也一樣驚人,榜上有名的全部超標,熱量排行榜包括紅豆奶茶珍珠蛋糕奶茶和奶茶三兄弟,都是喝了一杯就等於嗑了一個排骨便當的熱量。

雖然衛福部三年前已經要求連鎖業者標示熱量和糖量,但實測結果,最誇張的就是四季春珍波椰,標示熱量16大卡實測66.8大卡,差距4.2倍,還有一款黑糖粉圓鮮奶茶,熱量標示竟然是零,實測每百毫升有67.4大卡,董事基金會呼籲政府應加強管理,才不會讓民眾喝了高熱量不自知,沒有解渴還愈喝愈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