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20:09

一歲女童高燒熱痙攣 昏迷送急診

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夏天高溫熱到不行,暑假帶孩子出去玩一定要注意小朋友的體溫!花蓮有位媽媽帶一歲兩個月孩子出去,結果孩子突然全身癱軟還口吐白沫,甚至癲癇狀態長達兩分鐘以上;媽媽急急忙忙把小孩送到醫院,醫生說這是熱痙攣,還好把握送醫黃金時間,否則相當危險,但孩子一旦有徵兆如何緊急排除,醫生告訴你。

心急如焚的媽媽安全帽也來不及脫抱著心肝寶貝就衝進急診室,搶時間向駐衛警求助希望有人能快點來幫忙,懷裡的孩子突然全身癱軟口吐白沫長達兩分鐘,原來是熱痙攣,好險救的快住院三天小女童就恢復健康。

但到底什麼是熱痙攣,雖然都是熱開頭但熱痙攣跟天熱無關跟體溫有關,大多發生在六歲以下的幼童,當小朋友抵抗力低有發燒現象時就容易被誘發,如果發現家中的小朋友有類似症狀要趕快掌握黃金時刻。

如何緊急排除醫生告訴你,最重要就是暢通呼吸道,但要是狀況還是無法解除還是得快點送醫,平常出門在外也得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保護自己的功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