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8:58

上海郵輪抵台 1陸客體溫高"虛驚"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基隆市

  防疫絕對不能再有漏洞,早上一艘從上海出發的麗星郵輪,載著869名陸客抵達基隆港,傳出有乘客發燒,經過疾管局檢測,證實是體溫偏高達到37.2度,不過沒有超過發燒標準不用送醫,虛驚一場,男子是在船上吹到風才會感冒,疾管局要求他自主隔離。

 

  早上一艘從上海出發的麗星郵輪,載著869名陸客抵達台灣,傳出有乘客發燒,經過疾管局檢測,證實是體溫偏高達到37.2度,不過沒有超過發燒標準不用送醫,男子表示因為在船上吹到風,才會感冒,疾管局也要求自主隔離。

  熱鬧迎接陸客來台 ,看看旁邊完全兩樣情,很緊張 接待員消毒酒精猛噴,因為聽說,船上有人發燒,這名戴口罩的男子 就是發燒的陳姓陸客,說自己在船上吹到風,才會感冒,只是體溫偏高,不需送醫 但要自主隔離 疾管局也進行後續追蹤,不過船上共869名陸客,和男子同一艘船,其他人怕不怕。

  船一靠岸,疾管局人員立刻上前量體溫,漏看一個 可能就讓H7N9進國門,現在每艘郵輪乘客通通要先量體溫,才能入境,麗星郵輪也在船上提供消毒劑或口罩,今年總共有九個航次要來台灣,全員繃緊神經,展開防疫大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