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9:44

中控鎖自動反鎖 1歲童嚇壞暴哭!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天氣真的很熱,在嘉義就有名1歲的小女童被反鎖車內,爸爸請來鎖匠開鎖打不開,於是向消防隊求救,隨後趕到的消防人員破窗救出女童,她不但嚇到大哭,車內的悶熱也讓她全身都是汗,女童爸爸說,下車要到右後座抱女兒,沒想到,車子中控鎖自動反鎖,當時氣溫高達30多度,女兒受困密不通風的車子內,讓當爸爸的急壞了。

破窗打開車鎖,車主趕緊抱出受困車內的女兒,小女孩嚇到大哭,也滿身是汗,這個地點發生在嘉義市區,開車的游姓車主,停車下車後,要到右後座抱出女兒,沒想到車子中控鎖自動上鎖,一歲的女兒因此困在車子裡。

不過2017年的8月,台東有個也是1歲的女童,被姐姐帶到爸爸的車上玩,卻被忘在車子裡,在大太陽下的車内,超過兩個小時,爸爸回家發現緊急打119求救,女兒已經昏迷,當爸爸的不斷呼喊,送醫急救後,小女孩全身多處二度灼傷,嚴重熱衰竭死亡。

孩童受困車內的事件,時不時就發生,這樣炎熱的天氣,如果室外是30度,那太陽底下的車子沒有開冷氣,車內溫度會高出10至15度,等於將近50度,體感溫度也會飆升,醫生表示,如果體溫飆到41度,可能會熱衰竭,高血鉀上升而死亡,因此提醒家長,停車下車前,打開車拿出車鑰匙,才讓防止小孩,受困車內的意外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