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3:37

鴻海邁向AI智慧 人工難逃被淘汰!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鴻海展開了以機器人大量取代人類勞工的進程!鴻海董座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要在未來三年,走向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工業互聯網的方向。然而科技大廠轉型AI自動化,人類勞工勢必遭到相當程度的淘汰。

鴻海本來是代工龍頭,不過現在打算拼轉型,在接下來三年內,要透過大數據採集判讀,加速布局機器人生產,並運用智慧製造流程,實現自動化生產的關燈工廠。鴻海董座郭台銘,最近就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表示,旗下的富士康已經有好幾座工廠,可以做到關燈生產,鴻海正在從傳統製造,走向智慧製造。

所謂關燈工廠,就是機器和機器聯網的介面。因為機器人不需要光線,只要用訊號處理,就能進行搬運、儲存和傳送工作物件。2016年郭董首度喊出關燈工廠,短短兩年內旗下已經有五座關燈工廠,六萬台工業機器人,進行自動化運作。在企業突飛猛進的同時,人類員工恐怕也得面臨被淘汰的危機。鴻海集團預計在一年內裁員34萬人,省下2300億台幣的人力成本,最終五年內要汰除八成的作業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