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3:37

體會媽媽辛勞! 爸爸包尿布賽一團亂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8月國際母乳週,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活動,宣導餵母乳好處,但強調補餵母乳的媽媽們很辛苦,因為有高達7成的媽媽們,因為餵母乳太疲勞、睡眠不足,而考慮停餵母乳。為了讓爸爸們體會媽媽們的辛苦,院方舉辦包尿布比賽,果然看到不少爸爸連包尿布都搞不定,比賽現場一團混亂。

爸爸們排排站全神貫注手忙腳亂地幫假娃娃們包尿布,包完尿布還要穿上包屁衣,假娃娃不像真嬰兒一樣,會亂扭亂動,乖乖躺好,也讓爸爸們慌張到不行,3分鐘時間到,一一檢查,果然爸爸們包尿布的技術,還要再加強,尿布穿反的,還有穿到大腿的,包尿布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還真的不容易。

而這還只是包尿布而已,平常媽媽們的付出很辛苦,尤其是哺餵母乳更是艱辛,根據105年國健署調查,台灣6個月以下母乳哺育率達44.8%,但有20.1%的產婦,因工作環境或性質不方便無法持續哺餵母乳,有高達7成受訪媽媽因為太疲勞、睡眠不足、職場無充足時間且不方便保存母乳,考慮停餵。

餵母乳很好,但最重要的是要媽媽們要餵的開心,還要有環境和社會支持,才是影響母乳持續哺育的關鍵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