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20:17

愛美除毛要注意 稍不慎恐皮膚發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愛美的女生,夏天為了露出漂亮的腿和手,會進行除毛,有人用脫毛膏、有人蜜蠟,但卻有女生因此小腿紅腫發炎,又癢又痛抓到流血破皮,醫生提醒如果事後保養不對,就很有可能引起接觸性皮膚炎或是毛囊炎。

白嫩皮膚腫起來還起了疹子,像水泡一樣又紅又腫,另一邊像痘痘一樣,一顆顆的凸起來,原來這是使用脫毛膏後,出現的發炎狀況,醫師硫化物造成發炎,這可不是單一個案,過去也有案例,在使用脫毛膏後,小腿開始紅腫發炎,甚至像長濕疹,又癢又痛還抓到破皮流血留下疤痕。

除了脫毛膏內含"硫化物"的化學物質,容易引起過敏發炎,還有其他不正確除毛方式,都很可能釀成毛囊炎症狀,刮拔蜜蠟都會,刮手毛拔腿毛容易釀成毛囊發炎,使用脫毛膏,但因為接觸皮膚,擦上去刮下來,毛脫了但皮膚也可能腫了,市面上販售的脫毛膏,為了要讓毛髮斷裂,都會含有硫化物(THIOGLYCOLATE),敏感皮膚,或者皮膚本來就有傷口的人,使用脫毛膏或者刮毛髮都是二度傷害,除毛前記得先保養,免得除不了毛,反而把美美的皮膚弄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