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 18:58

自家後院遭雷擊 男子腳毛全燒焦

許哲瑜 編譯

  美國一名男子,大白天在自家後院,被雷擊中,當場倒地,不過他立刻爬起來,原來雷打中了男子的鞋子,他只是腳毛燒焦,真的很幸運。

  人遭雷擊的機率只有70萬分之一,還能存活下來的機率更是微乎其微,不過美國亞特蘭大州有名男子卻很幸運,大白天在自家後院,聽到雷聲後突然跌倒,爬起來時發現腳毛燒焦了,鞋子也掉在一旁,變得焦黑不斷冒煙,這下才知道原來自己被雷打中了。夜晚厚厚雲層,打雷了一道道閃電非常明顯,不過美國這名男子,大白天的,獨自待在自家後院做家事,沒想到也會被雷擊中。

  男子當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看看腳發現腳毛全都燒焦了,鞋子遺落在一旁還有一隻冒著煙,拿起來仔細一看,赫然發現鞋子已經爆開了,被燒得焦黑還開始融化,這下才知道原來自己被雷擊中了,男子當下拿起手機錄影,也馬上送醫急救,醫生說只有心律不整,能存活下來真是非常幸運,事實上人被閃電擊中的機率,只有70萬分之一。

  儘管很低但還是要小心防範,根據美國研究機構提醒,出門在外特別是夏天都可能會有閃電,天候不佳的時候盡量待在室內,如果剛好人在室外遇到閃電雷雨,要盡量蹲低遠離樹木或籃球場等開放空間,千萬不可以趴在地上,或是附近有車的話躲在車裡也是個好選擇,畢竟如果不幸遭到雷擊,要像這名男子一樣幸運存活,可真是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