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20:28

黨產會認定 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救國團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56億多元資產立刻遭到凍結。經過多年發展,救國團組織相當龐大,資產凍結影響的不只一千多個員工,受到最大衝擊的是救國團全台灣六十二間終身學習中心以及十三家青年活動中心,大家的疑問都是課程還要不要繼續上,營隊能不能如期舉行。救國團方面表示,會盡最大努力,把影響降到最低。

黨產會再次開鍘,六十多年老字號的救國團也和國民黨有關係,資產凍結,首當其衝的除了1200位員工,還有全台灣13個青年活動中心,提供住宿場地服務,實際走訪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正好遇上國際營隊活動,未來屬於民眾青春的記憶會不會就此消失?

救國團在全台還有62間終身學習中心,是不少民眾進修的選擇,黨產會的行政處分出鞘,受影響的層面還會更廣,此外還有多項轉投資事業以及各縣市政府委託經營的國民運動中心,消息一出已經引起學員與消費者緊張,黨產會強調,會在影響最小的情況下,依法許可救國團的營運支出,保障其員工及消費者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