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08:56

史上首次! 人類對決機器人比射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機器人做得越來越厲害,他們不只可以跑步還能比射箭,但射得準嗎?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在逢甲大學登場,特地安排高雄科大研發的射箭機器人,和兩名學生比賽射箭,來看看誰是贏家。

智慧機器人三次拉弓射箭,每次都射中靶心百發百中,這是在逢甲大學舉辦的「2018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會」,開幕就找來中港高中學生和智慧機器人比賽,雖然機器人射箭的準度相當高,但中港高中的學生選手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出手就連續命中目標,最後中港高中一舉中的射下冠軍,方為人上人,這回人類占了上風。

但眾所矚目的人機對決,還有三年前超級電腦ALPHAGO連贏三局,完勝南韓九段棋王李世乭,開發ALPHAGO的公司贏得約新台幣三千兩百萬獎金,人腦連敗給電腦的殘酷震撼人類世界,李世乭說,ALPHAGO的棋路詭譎,不同傳統電腦程式能預測,加上機器人不怕累不緊張,讓他甘拜下風。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有的是厲害的機器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