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4:48

未達-18度標準! 賣場冷凍水餃全退冰

王詩涵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這樣的冷凍食品,品質會不會有問題?苗栗有民眾到大賣場逛街,發現冷凍櫃裡的水餃,拿起來整包都是軟的,旁邊蛋餅皮和蔥油餅也是,像退冰一樣,衛生局稽查,發現賣場冷凍櫃是開放式的,而且一天除霜4次,導致溫度上升,根本無法達到-18度C冷凍標準,因此要求賣場盡快更換全罩式的冷凍櫃,不然就要開罰至少6萬元。

賣場冷凍水餃,拿起來怎麼軟趴趴,一連好幾包都有一樣狀況,連蛋餅皮和蔥油餅也是,都軟軟的沒有結冰,都退冰了,民眾很傻眼,拿起來看,包裝後面寫的很清楚,冷凍食品的保存方式,必須要在-18度C的冷凍環境下,但大賣場這樣的冷凍管理,商品都退冰了,食品的品質會不會受影響?

民眾說自己從7/27號起一連7天,到賣場查看,但都沒有改善問題,衛生局稽查發現,賣場用的冷凍櫃,一天除霜四次,導致溫度上升,而且還是開放式的冷凍櫃,因此無法讓溫度達到-18度C,現在已經要求賣場,在換成全罩式的冷凍櫃前先減量存放,否則就要開罰至少6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