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8:58

食品大廠遭下毒! 日警逮捕約聘工

邱韻如 編譯

  日本食品大廠丸羽日朗,旗下所生產的披薩可樂餅等冷凍食品,去年12月爆發食品含毒案,造成2800多人食用後,出現嘔吐不適,日本警方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工廠一名約聘員工,涉嫌將農藥馬拉硫磷加入食品當中,目前已經這名員工逮捕到案。

  被警方逮捕,49歲的阿部利樹,低著頭默默不語,他涉嫌在冷凍食品工廠工作時,在食品當中偷偷加入農藥馬拉硫磷,這些在日本賣的嚇嚇叫的披薩,可樂餅等冷凍食品,去年12月開始,高達2800多人食用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

  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冷凍食品裡含有農藥馬拉硫磷,其中一款炸肉餅,更是測出農藥濃度超標150萬倍,日本警方調查,阿部利樹趁著工作時,把從家中帶來的農藥,分四次摻入披薩,可樂餅,起司雞塊裡頭,雖然商品都在不同樓層加工冷凍,但包裝都集中在同一個地方,也是阿部利樹負責加工的樓層,雖然他否認犯案,不過警方在他工作服上驗出馬拉硫磷成份。

  工廠員工也說,阿部利樹不斷抱怨,自己工作九年多,但薪水卻比新進人員還要少,警方研判可能是他下毒動機,只是食品含有農藥,公司主動回收下架產品多達549萬袋,社長久代敏男也因此宣布引咎辭職,希望挽回消費者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