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20:07

"青創"進駐... 特色店鋪活化眷村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到台中現在最夯的約會景點是逛眷村,當地的光復新村和審計新村,過去都是省政府時期的建築,精省後荒廢多年,近年來轉型讓青年創業者進駐,現在出現許多文創商店,還有特色甜點、下午茶,販售的產品多元又有特色,吸引許多年輕客群。

台中一日約會,從審計新村開始玩,走進咖啡廳還沒坐下一看到門邊的松鼠旋轉木馬,就讓少女們瘋狂,下午茶沒吃過癮,走出店外還有許多特色餐車,假日也有市集擺攤,許多文創商品可以逛,漫步審計新村小巷弄,走走停停好悠閒,拍照也會拍不停。

離開市區來到霧峰,熱門打卡點不能放過光復新村,人潮來來去去,這裡也有許多青年創業朋友進駐開店,吃的喝的用的都有,光復新村和審計新村過去都是省政府時期的建築,精省後荒廢多年,現在經過活化,保留原本眷村外觀,室內則注入許多新元素,新舊結合成功轉型帶來人氣,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