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6:27

調查:6成上班族敢提加薪 平均忍3.3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過上班族可以向雇主反映,「你給的薪水太低了」,但究竟有多少人會勇敢開口?根據調查,上班族中有6成敢主動要求加薪,平均會忍個3.3年才開口,薪水平均凍漲3.47年,現在就有專家,提出轉職的重要性。

外型秀麗的JESSIE忙著處理文書作業,她原本做航運業工作,跳槽後同樣擔任行政文書,年薪卻足足被砍20萬,跟老闆開口要求加薪,3年來只加了1千元,人力銀行調查,受訪上班族中,有3成6已經4年沒加薪,薪資平均凍漲3.47年。

調查還發現,高達4成上班族為了加薪跳槽,其中也有一些成功加薪的案例,像是25歲的AMY大學護理系畢業,目前換過3份工作,從醫院換到養護機構,每次跳槽薪資跟著三級跳,月薪從3萬5調漲至6萬5,針對這個現象,專家也提出轉職的重要。身處於薪水凍漲的時代,上班族想加薪,看來還是得積極爭取、勇敢開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