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9:43

暑假打工陷阱多 近3成學生受害!

張良瑜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將近30%的學生都曾遇過打工陷阱,除了剛剛提到被誘騙,還有像是沒有勞健保、工作性質跟面談不一樣,甚至有學生因此淪為詐騙集團車手!要提醒您,除了慎選合法公司,也要主動紀錄工時,確保自身權益。

暑假打工高額工資年齡不拘,寫得煞有其事,看起來輕輕鬆鬆就能賺大錢,但殊不知卻淪為詐騙集團車手,或是臉書PO出小額投資,這些都是暑假打工可能掉入的陷阱。像是工作內容跟面試說的不一樣,雇主沒有投保勞健保、工作性質扭曲、違法雇用未成年,這些都是學生打工常碰到的狀況。

而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近3成的打工族,連最低薪資140元都拿不到,學生打工機會多但要怎麼選,才能賺錢又安全?除了要慎選求職網站跟有信譽的公司,也要留意勞動條件有沒有合法,主動紀錄自身工時留作證據,如果遇到惡劣雇主,可以連絡勞動部免費打工諮詢申訴管道,確保自身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