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2:53

基本工資漲 工總:年輕人恐失業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基本工資漲定了!對資方來說壓力不小,成本增加、經營也就更困難,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就表示,恐會導致年輕人失業,目前包括超商、餐飲業、零售業等都說會配合政府法令,但未來會增加智能設備,降低勞務量。

基本工資調漲拍板,對資方來說,每年會增加206億元以上的成本,調整幅度超過預期,企業含淚接受,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公司成本增加會減少員工雇用有用時薪生的不排除改正職。

打工族失業,資方感嘆,基本工資調漲,大部分受益是外勞,但成本增加經營更困難,直接造成勞工找不到工作。這次,時薪調幅7.14%,統一超商表示,會配合政府法令,目前不會改變24小時營業形態;全家說,會加快導入智能設備,降低勞務量。王品餐飲則說,已經優於勞基法,影響大小會再評估。

基本工資調升,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樂見其成,政府說要照顧勞工、提升基本工資,但對資方來說,增加的成本,恐怕也會轉嫁到民眾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