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2:52

時薪漲7.14% 打工族憂喜參半

陳孟萱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基本工資拍板定案,時薪漲到150元,月薪23100元,時薪比之前漲10塊,調漲7.14%,打工族們聽到消息很開心,但也擔心,時薪調高可能工作時數會被減少,甚至僱主可能會精簡人力,減少請工讀生,時薪調高對打工族來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基本工資拍板,時薪從140漲到150,打工族好開心,大二的黃同學,打工應徵行政助理,時薪調高,她多賺快兩千塊,不過也因為時薪高了,工時縮短可能得找兩份工。小高,便利商店專職工讀生,基本工資漲,算算一個月他多了3、4千塊,但是在台北,還是很難生活,他說,22K根本活不了,房租一萬,然後水電瓦斯,剩6000要幹嘛?

吃飯得省吃儉用,才可能打平,存錢似乎不太可能,薪水漲了,但是物價還是很高,勞工們更擔心,工作時數被縮減,甚至資方不願再僱工讀生,今年基本薪資連兩漲,打工族們開心也怕受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