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20:13

米其林版辦桌! 翻轉傳統宴席口味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由國寶級總舖師林明燦攜手米其林摘星主廚,改良傳統菜色,包含「筍絲腿庫肉」,充滿濃濃的北義風味,另外一道傳統料理「雞捲」,包進蝦仁吃得到濃醇的海鮮味,還有粵式口味的「海鮮羹」,一道道經典料理,翻轉傳統的宴席口味。

腿庫肉淋上白酒,搭配香料,捨棄以往加米酒、紹興酒,義大利米其林主廚示範台灣傳統辦桌菜,「筍絲腿庫肉」翻轉對辦桌菜的印象,外皮裹上里肌肉蝦仁絞肉等,下鍋油炸。另外這一道,辦桌的經典菜雞捲,台灣米其林三星主廚還原記憶中的好口味。米其林三星主廚陳泰榮強調,傳統口味改良後更多層次。

緊接著,「台式海鮮羹」結合粵菜精華,整顆鮑魚再淋上招牌海鮮湯,清爽不油膩,米其林一星主廚雷笑屏,一年一度的餐廳週,邀請國寶級總舖師林明燦,以及米其林摘星主廚,設計10道原汁原味的辦桌菜,台式古早味,加入粵式義式還有法式手法,帶領民眾回味傳統的宴席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