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19:53

人生如小說! J.K.羅琳靠自己扭轉命運

人生如小說! J.K.羅琳靠自己扭轉命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風靡全球的魔法系列小說哈利波特,不知不覺已經陪伴全球粉絲超過二十個年頭,哈利波特小說至今被翻譯成75種語言,超過兩百個國家出版,總銷售量估計約4.5億本,是世界上最暢銷小說之一。

作者J.K.羅琳,剛過她的53歲生日,有趣的是,她的生日跟哈利波特一模一樣,兩個人的人生也如出一轍,展現勇氣,力抗黑暗,終於成功翻轉自己的人生。

對作者J.K.羅琳來說,她的奇幻旅程同樣也是從搭火車開始,時間要回到1990年,當年25歲的羅琳正要乘搭火車,從曼徹斯特前往倫敦,閒著沒事,她決定構思一本小說,一本關於擁有魔法能力的小男生,從未婚結婚到失婚,哈利波特一直在羅琳的腦海中,書中的角色也跟著羅琳的喜怒哀樂。

這位領救濟金度日的單親媽媽讓寫作成為情緒抒發的出口,1995年完稿1997年書本上架,從此翻轉羅琳的低潮人生從此翻轉,哈利波特的電影系列更是全球史上最賣座的電影之一,總票房收入超過77億美元,名利雙收的羅琳身價超過250億美元,她投身慈善事業,成立兒童基金會,專門幫助貧窮地區的兒童,而基金會的名字,就是來自哈利波特裡面的咒語。

熱愛寫作的她沒有停下腳步,她用筆名蓋布瑞斯寫起偵探小說,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續集也即將上映,羅琳曾說過,當你一無所有,這反而會給你勇氣奮力一博,靠著創作力想像力,跟不放棄的毅力,從人生的谷底爬起來,成功改變自己的人生,也成為英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作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