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20:42

台北在地老味道 延三夜市飄香半世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客人坐在木頭桌椅埋頭猛吃,背後是人來人往的巷弄,攤子只賣高麗菜飯跟排骨湯,人氣滿點,夜市前暖身,先來嗑碗飯,喝湯超過癮。

延三夜市攤攤都是台北的老滋味,位在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這裡緊鄰連貫三重通往台北的台北橋,早年上下班通勤的人多,小攤販聚集,好吃又便宜,內行人說這裡可以從白天吃到晚上,大火快炒不斷翻鍋,師傅靠好手勁,炒出來的炒飯炒麵,帶著鑊氣香味十足,開了超過半世紀,每到晚餐時間,客人排長龍,三個火爐火力全開,師傅們守在一旁,放料調味翻炒,動作行雲流水。

延三夜市老店裡最有名的還有這攤,鮮肉湯圓,熱騰騰的鮮肉湯圓,不分季節,從冬天熱賣到夏天,延三夜市賣的是台北老味道,整個夜市畫面也很復古,不同於現在夜市租地擺攤,這裡攤攤都開在店面騎樓下,夜晚來了,一整排攤子的燈亮了,找尋台北的味道,來這就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