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權利不衝突! 陳思豪:我會努力保護同性戀者

信仰.權利不衝突! 陳思豪:我會努力保護同性戀者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昨(30)日告一段落,共募得33萬份順利達標,華視新聞網訪問到挺同牧師陳思豪,他身為一名基督教牧師,卻獨排眾議力挺同婚,主要的原因就是「反同的太過分了」。

挺同牧師陳思豪。
挺同牧師陳思豪。

默默挺同變疾呼護同婚

穿上牧師服,走入禮拜堂,陳思豪直言:「反同的真得太過分了!」一開始他也是跟其他牧師一樣,寫寫社論,不想要站在前線說出「力挺」,但是在同婚立法公聽會前兩個禮拜,幾百名牧師搭車上來台北抗議,打壓同性戀該有的權益,讓他覺得應該要挺身而出捍衛,這一群弱勢、被壓迫者。

挺同牧師陳思豪。
挺同牧師陳思豪。

「我就是要跟他們對峙,讓大家知道基督徒裡面有不同的聲音。」陳思豪描述「當聽到基督徒大陣仗要北上抗議、壓迫,我立馬寫了海報就出去了。」他說,要是反同的沒有這麼高調,他可能還是默默的「挺」。

基督徒也友挺同者。(資料照片)
基督徒也友挺同者。(資料照片)

「愛家」基督徒犯的罪更重

同性戀在《聖經》上真的是罪嗎?陳思豪解釋,這些愛家基督徒「可愛」的地方,就是他們正在犯下比同性戀者更「惡」的罪,也就是壓迫者。「他們認為同性戀是罪,但是他們的罪行更重大,這個從《舊約》罵到《新約》」,陳思豪表示,《聖經》上並沒有明確的說「同性戀」是罪,祂所反對的是「淫亂」。

陳思豪堅定的說,在《聖經》上基督徒必須捍衛弱勢者,而現在很多基督徒都沒意識到,他們從原本應該是捍衛弱勢的人,現在卻變成「壓迫者」,這是《聖經》上是清楚而嚴重的「罪」。

台北同志大遊行人潮。(資料照片)
台北同志大遊行人潮。(資料照片)

信仰和權利是不衝突的

大聲疾呼「挺同」,許多遊行的場合都會看到陳思豪牧師,他在同婚立法的公聽會也代表力挺的一方,上台講話一度哽咽,因為他曾經聽過反同的大量聲音出來,在教會傳播時,同性戀「基督徒」因此輕生。

去年同志大遊行。(資料照片)
去年同志大遊行。(資料照片)

挺同的立場讓許多教友會找陳思豪辯論,甚至經常有遠道「路過」古亭教會的基督徒找他辯論,那些人經常講不過他就只好7pupu走人。

信仰和同婚是不違背的,陳思豪表示,雖然他的教友大約有1/3不認同他的看法,但是雙方都還是和平相處,他和教會的長老有共識,在禮拜時不會去講有爭議性的東西,不過在其他的場合,例如查經班或是其他小場合,他會努力的宣揚這個理念。

前年同志大遊行發黃玫瑰,給現場參與者。(資料照片)
前年同志大遊行發黃玫瑰,給現場參與者。(資料照片)

「我的概念是就算《聖經》寫『同性戀、同性性行為是罪』,我仍然會在社會上保護這群人」,陳思豪強調,聖經怎麼看是一回事,同婚又是不一樣的概念,這是兩回事,宗教上認定是罪,社會、法律卻不是罪,同性戀者仍然有他們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