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20:22

婚姻平權連署破百萬 祁家威感動落淚!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婚姻平權兩項公投案,經過37天的收件後,合計收到超過100萬份的連署書,順利達到門檻,同志運動者祁家威,把連署書送進中選會,感動到掉下眼淚!目前中選會已經收到9項公投案,各縣市戶政事務所有30天的審查期,如果審查完成,來得及在選舉日前一個月完成公告,就能和九合一選舉一起舉行!

挺同2公投連署終於達到門檻,讓同志運動者祁家威忍不住紅了眼眶,平權公投小組把100萬份連署書送進中選會,祈家威哭說有22萬同志自殺過世來不及連署,其中在婚姻平權案收到的連署書有55萬份,性平教育案有45萬份,和下一代幸福聯盟的「婚姻定義」、「適齡教育」和「婚姻以外形式規範同性結合」,三項公投即將正面對決。

除了這5項公投案,還有國民黨的三反公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一共9項公投案,可能在11月24日一起投票,中選會不排除多個公投案選票投在同一個票匭,至於以核養綠公投,還在衝刺連署人數,能不能達到二十八萬的連署目標,還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