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諷基督徒邏輯崩潰! 陳思豪:教義.權利兩回事

黃育仁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婚姻平權在尚未通過前,經過一番努力,公投前連署達標33萬份,37天內達成,平均每天將近9千份,過程相當艱辛,發起反同公投的護家團體,很多都以宗教的名義來反對,但並非每一個宗教的信徒都反對「婚姻平權」,古亭長老教會牧師陳思豪就是相當著名的例子,勇敢站出來捍衛同志該有的權利。

同婚連署順利達標。
同婚連署順利達標。

古亭長老教會也有設立婚姻平權連署點。
古亭長老教會也有設立婚姻平權連署點。

陳思豪表示,教義上基督徒不能「拜偶像」,意思是不能拜耶穌以外的神明,而且很清楚「這是罪」不過台灣的法律保障其他人的信仰,基督徒不會群起抗爭「大家不能拜偶像」,也能理解到其他人有權利可以和他們不同。陳思豪說:「同性戀也一樣,就算聖經說『同性性行為』是罪,但是同性戀在社會上和法律上,依然有他們的權利。」陳思豪諷:「我不懂,為何這一點到了同性戀身上,就不一樣了、崩潰了。事情不一樣,但邏輯是一樣的」。

不是所有牧師都反同婚。
不是所有牧師都反同婚。

婚姻平權連署達標,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連署有沒有過關,如果過關了11月24日的投票依然是一場奮戰」。陳思豪說,就算三個反同公投都失敗,2年到了執政黨不作為,大法官釋憲生效,同性婚姻直接適用於民法,平權還是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陳思豪建議,如果一路順利走到釋憲生效,同志要記得「堅持而溫柔」,去面對外界的不友善和歧視,「法案上我們可以堅持,但是歧視要靠溫柔化解。人心很難改變,那要靠溫暖、溫柔和感動,這會是很不一樣而且長遠的路。」

陳思豪呼籲「要堅持而溫柔」。
陳思豪呼籲「要堅持而溫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