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6:55

以核養綠公投連署 近32萬份送中選會

以核養綠公投連署 近32萬份送中選會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一件公投案連署達標送抵中選會,以清大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發起的「以核養綠」公投,在今日下午將近32萬份的連署書送至中選會。李敏強調,這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有更多工作要努力。

搶在年底大選綁公投,由清大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發起的「以核養綠」公投,在今日將連署書送件。好幾台卡車載來一箱箱的連署書,加上影本近60多萬份。公投領銜人、「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表示,這一箱箱連署書都很沉重,但不只是物理上的重量,是因為每一張都是代表一份心意與責任。

黃士修強調,接下來的目標是在年底公投時達到500萬張同意票,他說,要透過公民投票創造民主法治的歷史。2個月的時間內就衝到30萬份連署書,他認為能夠達到這樣的成果實在是「奇蹟」。

李敏則說,將連署書送件只是勝利的第一步,未來還有第二步、第三步。他也呼籲中選會以公平公正的角度看待所有公投案。他強調,核電已經被妖魔化,希望藉由公投的機會讓社會大眾更能理解核電,尤其對核能有意見的反對方,可以利用公聽會的機會來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