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19:47

特殊海報遇雨即溶 釋放藥劑殺孑孓

特殊海報遇雨即溶 釋放藥劑殺孑孓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巴西

南美洲的巴西飽受病媒蚊威脅,2015年巴西爆發茲卡病毒疫情,還造成全球恐慌。如今有人研發出,新的蚊蟲防治法,那就是碰到雨水就融化的特殊材質海報。這種材質隨著雨水流進水坑或池塘,可以清除蚊子的幼蟲。

熱帶國家巴西終年雨水豐沛,但是雨後積水,容易成為蚊蟲孳生的溫床,在鄉村和貧民窟更常受到蚊蟲威脅,因此有公益團體想出一個巧妙的防治方法,那就是張貼海報。

您可能覺得奇怪,海報能起到什麼防治功效,原來這種海報的材質特殊,一碰到雨水就會融化,釋放的殺蟲劑能夠殺死孑孓,每一張防蚊海報的殺蟲劑可在200公升的水中發揮作用,效期長達60天,而且不會傷害人類和其他動物,天氣好的時候,民眾可以從海報上學習防蚊知識,公益團體還和當地藝術家合作,製作的海報張貼在巴西易受蚊蟲威脅的地區,也為全球其他濕熱的國家提供防疫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