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2:13

李富城稱下週有雙颱 吳德榮:危言聳聽

李富城稱下週有雙颱 吳德榮:危言聳聽 | 華視新聞
(翻攝李富城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今(6)日透過臉書發表氣象預報,指出下週將有2個颱風生成,而且是非常危險的颱風。對此,氣象局表示目前連個雲都還沒有,但會持續觀察。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感到疑惑,表示這樣的預報是沒有根據的。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第21號颱風燕子重創日本,9月份生成的颱風都「特別兇悍」,李富城表示,下週恐會生成第22號、23號颱風,可能會帶來嚴重災害,非常危險。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也提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10日)前後,關島附近因垂直風切小、海洋熱含量(OHC)高,將有熱帶擾動發展,其路徑的變化值得關注。第10天(15日)的模擬,此熱帶擾動已行進至台灣東側不遠處,但時間距今仍久,預測會有極大的誤差,會持續調整。

但是對於李富城指出「9月颱風特別兇悍」的說法,吳德榮接受《三立新聞網》記者訪問時強調,依照過去的經驗,並沒有這樣的依據,呼籲民眾不要聽信過度危言聳聽的臆測。

氣象局也表示,天氣預測會隨著時間拉長而出現越大的不確定性,雖然目前有些電腦模擬顯示會生成颱風,但有些目前連雲都還沒有,要透過專業的判斷去解讀,不必全盤相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