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08:01

水域遊憩活動新法 墾丁潛水恐消失?!

水域遊憩活動新法  墾丁潛水恐消失?!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昨(28日)表示,將依3月修訂公告的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對違反規定者重罰;由於新法增列業者投保責任險規定,但保險公司不保「潛水」,若依法查辦,代表潛水業者將收攤。

據《聯合報》報導,由於新法加重業者責任,增列帶客從事水域遊憩活動的業者,應投保責任險和傷害險,規定每一意外事故體傷責任的保險金額2400萬元、保險期間最高賠償金額8400萬元,違者可處3~15萬元罰鍰,並禁止其營業。對此,墾丁南灣水上摩托車發展協會說,目前業者為乘客投保意外險和醫療險,每人年繳保費1.3萬元,意外事故體傷責任最高金額1500萬元,新法提高額度勢必增加負擔。而墾丁潛水業者表示,業者想為潛水者投保,但保險公司就是不保,不得已只能投保旅遊平安險,最高額度200萬元,因此「墾管處若依新法認真查辦,潛水活動很快會在墾丁消失!」(圖片來源/http://www.ktvilla.com.tw/)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