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20:26

文化交流合作! 印度電影協會來台勘景

文化交流合作! 印度電影協會來台勘景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連江縣

台灣跟印度的電影文化交流越來越密切,上個月印度電影協會團隊來台灣勘景,華視新聞專訪到協會副主席,他說對台灣的美景和文化相當有印象,未來會安排印度電影來台灣取景拍攝。而就在昨(10)日,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辦了台灣電影節,播放健忘村、紅衣小女孩等影片,讓印度民眾了解台灣電影文化。

陳玉勳導演,舒淇演出女主角,台灣喜劇電影健忘村叫好叫座,也成為今年印度新德里,台灣電影節的序幕片。為了讓印度觀眾,對台灣電影更了解,我國駐印度代表選出了五部,不同類型的電影,像是描述鬼怪文化的紅衣小女孩。

同志紀錄片日常對話,其他還有講述解剖捐贈的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獲得金馬獎六項提名的劇情片,再見瓦城則被選為閉幕片,台灣這麼多好電影,要在印度被看見,得靠雙方相關單位居中牽線。

其實印度電影協會在八月份曾經來台勘景,印度每年產出1500部電影,其中有50到60部是在海外拍攝,台灣的美景和文化最讓人印象深刻,印度電影人來台取經,台灣駐印代表處舉辦電影節,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台灣用電影軟實力,讓印度市場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