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20:06

地表最強颱南偏! 山竹發陸警機率減

宋燕旻 張肇元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被譽為地表最強颱的山竹步步進逼,雖然路徑往南移,但明(14)日依舊會發布海上警報,也因為他的暴風半徑達280公里,靠近台灣的時候,他的外圍環流有機會讓15縣市出現10級以上強陣風,週六整天風雨最劇烈,由其是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地區要留意強風豪雨。

被譽為地表最強颱的颱風山竹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方海面,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西前進,預估今天開始沿海地區會開始出現長浪,但好消息是強颱山竹的路徑偏南,氣象局表示,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率降低,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明天入夜起到15日整天,南部、東部仍會有明顯降雨。

另外,台南以北在週末時將罕見出現焚風,提醒果農等一定要注意!受到強颱山竹影響,台灣沿海出現長浪,氣象局特別提醒,屏東已經出現1.7公尺長浪!因為山竹中心明顯、結構相當完整,強度還在持續增強,也被譽為地表最強颱!

值得慶幸的是,山竹的路徑越來越往南偏,對台灣的影響越來越遙遠,氣象局預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相對小!週四台灣沿海地區將出現長浪,週五恐發海警,對台灣南部還是有影響,七級風暴風圈,恆春24%、蘭嶼17%、高雄14%、台南8%。

尤其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還是得防大雨!氣象局也提醒,受到背風沈降影響,周末台南以北將出現罕見的焚風會有乾熱現象,尤其農民要特別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