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1:43

【午間搶先報】山竹11:30發海警 明花東、南部防豪雨

【午間搶先報】山竹11:30發海警 明花東、南部防豪雨 | 華視新聞
氣象局今上午11點30分發布海上警報。(氣象局提供)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山竹"發海警 周六花東.南部防豪雨】

強烈颱風山竹、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8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朝西北西移動,受到颱風靠近沉降作用影響,上半天天氣穩定,高溫炎熱,西半部34-36度,在東半部、恆春半島飄雨,主要影響時間還是明天週六,降雨最明顯的地方在花東、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恐達大豪雨以上等級,氣象局也在稍早11: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沿海可能有8-10米高的浪,一定要小心!

【新莊大火狂4小時 最高雲梯車灑不到23樓】

新北市新莊發生高樓大火,24層樓工地從15樓燒到24樓,整棟公寓陷入火海,而且一路延燒4個小時,怎麼會這麼嚴重呢,理由就是工地還沒完工沒有自動灑水系統,再加上,火勢往上延燒,雲梯車高度有限,無法及時滅火,還好沒有傷及無辜,只是還要不要繼續蓋,損失多少,都還是一大問題。

【張天欽"打侯"延燒 藍營赴監院舉發】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讓他火速下台,風波再延燒,國民黨前往監察院,舉發張天欽和會議成員違反行政中立,要求監察委員主動調查,新黨也要求張天欽的妻子、監委楊芳婉大義滅親,依法彈劾,國民黨立委更前往行政院,說要拜會賴清德院長。

【CNN:美國防部拒派陸戰進駐AIT】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落成後,外界不斷猜測,美方可能派遣美軍陸戰隊進駐。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報導,美國國防部已經拒絕國務院的要求,這個決定是否暗示台美關係出現變化,藍綠立委各持不同看法。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個月接受CNN訪問表示,台美之間持續加強安全合作,在未來,中國想要武力犯台時,會形成一種阻礙。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